2005年8月20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你必須知道的一件事

■ 經濟書坊
本書以豐富的案例,說明掌握專業工作的三個基本領域:成為傑出的管理者、卓越的領導者或追求個人的成功,都操控在一個深刻且核心的見解,如果看不到這「一件事」,所有的努力就會大打折扣,甚至白費。
這個世界已擁有過多的訊息管道,只要想要,任何資訊都可以在任何時間被找出來。但是往往一不小心,這些無所不在的資訊會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在現今的世界生存,必須具備新的技巧,不是幹勁、不是聰明、不是創意,而是專注的能力。
每個人必須學會專注在真正重要(又緊急)的事情,懂得過濾、砍除其他會影響目標的雜訊,才能夠往自己定義的成功前進。實現自己'並不需要追求事事圓滿與平衡,而是有意的造成失衡。在篩選的過程中,並不會讓人短視,反而增進個人的能力與彈性。
作者參考各種權威研究、深入訪問各階層員工,了解所有縱橫交錯的關係脈絡,針對管理、領導及追求個人的成功三個面向,簡單歸納出每個面向必須知道的一件事,提供各階段的企業人方向,幫助讀者發揮個人的核心特質,應用在績效表現上。
【2005/08/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