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逆向思考》不抱怨 主動爭取機會

此時正是職場族掌握機會身兼數職,大展身手的好時機。

「危機就是轉機,」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分析,在太平盛世,人人都有表現的機會,努力不易被長官看到。

如今,企業精簡人力,有效運用既有人力,職場人負擔加重,但掌握資源也變多,好表現易突出,不妨趁機積極爭取機會,提升自己的重要性,成為不可或缺的人才。

上一波不景氣,邱文仁的部門僅有三名員工,卻有一位夥伴離職,工作負擔落在其他兩位成員身上,她原想趕緊補人,沒想到部屬主動要求給予更多的機會。

掌握機會,這兩人都已升任經理。現在反是邱文仁擔心她們離職,只要有機會就會好好酬賞她們。

「人生高低起伏,適應每個階段變化,也是種能力。」邱文仁認為,不景氣終究會過去,仍有工作的人,已是職場贏家,在心態上,要學習紓壓,做好壓力管理,正面面對問題,發牢騷只會愈陷困境。

【2009/01/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