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經濟書坊》職場生死鬥

職場生死鬥

作者:大衛.達列山卓(David F. D'Alessandro)蜜雪兒.歐文斯(Michele Owens)

出版:麥格羅‧希爾

光是聰明、努力已經不夠了。在企業高層,每個人都很聰明、努力,而且都能夠達成任務果。現在玩的是大人的遊戲,想要鶴立雞群,端賴你是否能和有力人士建立良好關係。這些人包括你的同儕、部屬、老闆、記者、廠商和立法者──還有組織層級中的直屬主管。

爬上企業高層後,不再只對一位主管負責,辦公室內外體制中,有上百名主管,每個人對你的升遷都握有生殺大權。作者提供具體有效的建議,協助你面面俱到,包括:

同儕:他們是最寶貴的夥伴,也是最危險的敵人。

執行長:他的辦公室才是存放光明前途的地方,和這些人維持良好關係。

董事會:如果他們只從Power Point簡報資料了解你,就無法公平地判斷你的實力。

敵人:對他們放槍不一定是明智之舉,如果真要放槍,要不著痕跡。

網路流言:絕對不能直接參與。

【2008/12/2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