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大師輕鬆讀》點屋成金

房地產業是史上最強大的財富製造機,想致富,投資房地產依然是達成目標的最佳方法。所以要竭盡所能,讓它成為個人投資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大多數人投資房地產都本末倒置,設法找到自己喜歡的物件,再思考如何處理。這是錯誤的,必須先想清楚自己的方向,再尋找符合自己規畫的物件。

更具體的說, 從適合自己的標的開始。先從小型物件開始,做成一筆交易來營造動力,然後在這次成功的基礎上繼續累積動力。

問問自己:「我的能力範圍可以處理哪種標的?」才不會在起步之前就失敗、破產。

接著,了解自己追求的目標——問自己:「我想採取什麼樣的投資風格?」

被動——由其他人來處理各項必要工作。

主動——親身參與所有細節。

管理——收取房租來賺取收入。

開發——從無到有,靠著銷售物業獲利。

就房地產來說,上述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只要了解自己想達成什麼目標,然後將一切作為導引到這個方向上。

投入房地產市場前,必須先研究市場,找出最迫切的需求。必須找出現在市場上缺少哪一塊,然後補足這個空缺。基本規則是:

先規劃再尋求交易機會:必須先感受市場趨勢。必須確立的是:市場上哪一種需求的供給還不充足?市面上已經有哪些消費者非常喜歡的物件?可以怎樣來改善市面上現有的物件?未來需要什麼類型的產品?

培養足夠的眼界以創造價值:要在房地產業獲利,就必須創造價值,而不是只靠交易。

如果能從沒有人想到過的角度去觀察,就可以靠房地產發財。時時設法發掘不同的可能性和創意構想。你的思考要有彈性,而且必要時應該擴大自己的眼界,這樣才能想出實現計畫的具體方法。

【2008/08/2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