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領導人的九大修煉

創業就是自己當老闆,無論公司規模大小,都是領導人。由大塊出版社發行的《領導人散步》書中指出,無論哪個年齡層的領導人,都必須進行九大修煉,包括待人、目標、熱情、績效、堅持、視角、偏執與原則實踐。

美國醫療保健產業行銷專家桑德‧佛隆姆(Sander A.Flaum)與兒子約拿丹‧佛隆姆(Jonathon A. Flaum)各自站在不同角度,解讀領導人該有的態度。

書中指出,領導力的挑戰永無休止。這些挑戰沒有絕對的因應之道,隨著當代領導者需要涉及的領域愈來愈寬廣、複雜。跨越世代的兩父子經過長達半年的訪談與研究,界定出領導者的九大修練,適合不同世代、不同類型的領導者靈活運用。

待人應保持自信。領導者應延攬和你一樣行,甚至比你更強的人,讓他們不僅服膺你的要求,也回頭挑戰你,逼你更進步。領導人應為部屬清楚說明願景,根據目標斟酌所有的決策。並以熱情態度面對第一次接觸新的工作。

在不斷強調「多能工」的績效文化中,必須專注聚焦,同時要僅可能無瑕疵執行各項工作。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必須更堅持,這意味著把「拒絕」留在今天,並努力為明天的「接受」而奮鬥。

好的領導者的視角必須更寬闊。舉例來說,每天檢查組織內部。如果發現有部屬需要安撫或鼓勵,不要吝惜,他絕對湧泉以報。

領導者有時也要有點偏執。老佛隆姆(Flaum)建議,想像競爭者正拿著槍指著你。只要能維持競爭優勢,多大代價都在所不惜。小佛隆姆不同意這一點。他認為,當你接受競爭是資本主義自然形成的結果,就能脫離偏執的控制。你可以有更具創意,而非殺氣騰騰的態度。

原則則是「領導者真正的苦工所在」,信用和倫理是驅動你每天工作的力量根源。真正的領導者會持續鍛鍊他們的領導力,每天實踐這九大修練,活出你的原則,直到它們成為你的第二天性。

【2008/08/15 經濟日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ubsequent time you visit the health club or are in your basement working out, try out switching it up within the common barbell and cable weights to totally free weights or dumbbells.


my website mouse click the following websit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