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聰明玩金錢

書名:金錢遊戲
作者:吳均龐、劉永毅
出版:寶瓶
金錢遊戲,也有規則可循?通往成就的道路,究竟是由什麼所舖成?即使身為棋子,也有跳脫受限的玩法?
對書中主角程風而言,雖然看起來每個跳棋棋子都平等,但若能掌握基本的棋子,做為跳躍的基礎,再布置在適當的位子上,就能讓後面的棋子以飛快的速度跳躍,不用再一步一步挪移。當然,也不能讓對手的棋子將自己的路堵死,最好能讓他們成為自己跳躍的墊腳石。
這也是一本關於金錢、權力、謀略及奮鬥的實戰小說。如果你嚮往跨國企業的金融工作;對銀行併購的廝殺好奇;渴望成為外商的企業精英;在資本主義的血戰中遊刃有餘;無懼角力及鬥爭的黑暗;享受贏的成就感,卻必須時時計算在靈魂與魔鬼交易間的危險距離;那麼,歡迎你加入這場金錢遊戲。
因為養了蜥蜴當寵物,而被戲稱「變色龍」的外商銀行在台負責人吳均龐,意外的寫起小說,他以在國際金融業25年的經歷,與作家劉永毅合作,從輕鬆不羈的小說角度,細數金融市場檯面上的瞬息萬變、多元無常,以及檯面下的人事傾軋、成王敗寇;書中一再強調:處在資本主義的世界,沒有人能逃開這場金錢遊戲,但你絕對有更聰明的玩法。
【2006/12/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