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8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利潤的故事

■ 作者:Adrian Slywotzky
書名:利潤的故事
出版:巨思文化藍鯨出版事業部
做生意不難,獲利卻很難。在古老的商界,「如何獲利」被視為最高商業機密,在百年企業家族中,這是傳子不傳女的寶貴資產。在商場中,「獲利」是專家才能得分的生存遊戲,根據獲利大師的研究,專家與非專家的獲利差異在10%到15%之間。若非專家打平,專家就可以賺15%,非專家賺了10%,專家就可以賺進25%的利潤,專家的獲利祕訣到底是什麼?
本書的主人翁賈德納,在一家具有歷史的迪莫公司做策略規畫的工作。在工作中,他得以觀察不同產業,如同在職進修一樣。不過,這家公司最近獲利平平,股價也停滯了約18個月。賈德納想要貢獻更多,找到能幫助公司脫離低迷現況的方法。藉由鍥而不捨地努力,以及一、二個幸運的人脈關係引介,他終於找到了門路,他認識了創造利潤大師趙大衛,並成為趙的學生。
獲利大師趙大衛與賈納德的23場對話,綜合了來自不同行業的商業智慧,揭露「如何獲利」的最高商業機密,成功地破解知名成功企業的獲利密碼,解讀芭比娃娃、可口可樂、迪士尼卡通的獲利模式,也分析英特爾和史蒂芬‧金之間共通的成功祕訣。
【2005/10/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