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8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再造銷售奇蹟──革命性銷售流程

■ 蔡翼擎摘錄
作者:基斯‧M‧依迪斯
譯者:劉復苓
出版:麥格羅.希爾
新的銷售時代,就要用新的銷售手法,想用一招一式行遍天下已行不通了。無論是電訪、網路行銷、面對面銷售,銷售人員往往用一套自認為完美的銷售手法進行推銷,但常常是碰了一鼻子灰,無功而返不說,還傷了自尊與自信。
此書作者教你,從現在開始,揚棄習慣的銷售方式,以革命性銷售流程「解決方案銷售」,贏得顧客的心,換得一筆又一筆的訂單。
這個被作者稱為革命性銷售流程的銷售方式,完整地將銷售界新潮流融入原本即證明有效的銷售法,幫助銷售人員成功搶占市場與購買者。為讓讀者心領神會,作者在書中按部就班地說明整個銷售流程:
悆快速正確地診斷購買者的業務議題。
悆為客戶承認的問題提供買賣雙方認同的解決方案。
悆設法與關鍵決策者接觸。
悆控制購買流程。
悆界定可評量及預測的標竿。
「解決方案」最早在科技產業初試啼聲而聲名大噪。現在,作者將此管理流程的原則推廣到任何產業中的任何業務關係。不過,應用於銷售流程時是採逆向的流程管理,以結果為導向,先幫你了解客戶面臨的挑戰,再提供明智、可行且有用的解決方案來克服這些挑戰,創造亮麗的銷售佳績。
書中所描述的頂尖銷售人員行為,以及該行為如何促進成功,無論是買家或賣家都受用,對前線銷售人員或銷售經理與主管,都是值得參考的實戰指南。
【2004/12/1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