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匯豐汽車良師益友系統 讓服務升級

■ 李娟萍
匯豐汽車公司規劃四年,建置兩年的「良師益友」 (e-Mentor)系統計畫,內容包括:業代經驗知識庫、顧客資料庫、客服資料庫等三個資料庫,以及業代經驗分享系統、業代工作支援系統、顧客服務系統三個子系統。
這套系統,除提供匯豐汽車總公司客服人員與各階層管理人員、全省86個營業據點業代與其主管使用外,也供所有匯豐汽車車主使用。
匯豐汽車公司的全省營業據點,均與總公司eMentor系統連結,每個業代回到公司據點時,可隨時利用NoteBook、PDA等IT設備連結系統,取得「良師益友」般的協助。
匯豐汽車的eMentor系統,是國內第一個汽車經銷商推動CRM示範案例,不僅使匯豐與上游車廠ERP系統連結,達成上下游整合目標,也鞏固該公司與顧客間的關係,解決銷售人員知識傳承的問題,將資深業代內隱知識,轉化為外顯知識庫,成為公司具體資產。
【2004/12/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