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前進未來,你練好中國功夫了嗎?

■ 丁學文
書名:前進未來,你練好中國功夫了嗎?
作者:丁學文
出版:方智
對岸年輕人正奮起!台灣年輕人在哪裡?
作者深入接觸兩岸的產業與人才,驚訝的發現大陸年輕人的職場競爭力,有時連他都不得不舉起大拇指讚嘆。
書中列舉的中國大陸年輕人成功故事,包括:
成立分眾傳媒廣告公司的江南春,以分類群眾的行銷創意為自己帶來2.73億美元身價。
當年只要有五塊利潤就要賺的「馮五塊」,以勇於跨越藩籬的創業精神,自創出全中國第一名的3C品牌。
久邦數碼的張向東,提供3G業務的免費服務網站,他說:「唯有自由開放、免費提供才是網際網路的精神和精髓。」
在全球的中國熱浪潮中,擁有大中華圈最紮實的中文教育、文化素養及歷史傳承,又見證過去十年的資本市場開放、科技產業平地一聲起,加上開放的社會價值培養出的泱泱國際觀,台灣年輕人只要了解對岸的現況與長處,就能利用這波浪潮,走出成功人生。
【2005/10/2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