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總裁的迷惑

■ 經濟書坊
作者:派屈克.藍奇歐尼
出版:天下雜誌
身為企業執行長,瑞奇.歐康諾做的每件事都跟那張出名的「黃紙」上的四大準則有關。公司裡,有些高層主管還經常調侃他,認為他對那張紙沈迷到不可自拔。
有趣的是,知道那張紙上真正寫了些什麼的人少之又少。紙上的內容也一直像個謎。對此瑞奇倒不在意。畢竟,除了他之外,沒有人真的需要了解這些準則。當然,他絕對想不到,這張紙竟然成為某位員工摧毀公司的計畫藍圖。
繼全美排行榜暢銷書《董事會的前一夜》之後,作者在這本新書中提出另一個領導寓言,這次,他將焦點放在,領導人在打造健康組織上的關鍵角色。健康是企業存活很重要但常被忽略的一項要素,它也正是企業成功不墜的關鍵。
本書饗以讀者一個企業陰謀故事,故事中,瑞奇.歐康納,虛構的科技顧問公司的執行長,正面臨一項重大的領導挑戰。這個挑戰的力道甚至可能毀了他的公司、他的事業生涯,及他相信傑出領導人應有的一切作為。
在故事中,作者不著痕跡地協助讀者了解,打造一個健康組織其實很簡單,它所形成的競爭力更是驚人。他也提出供讀者遵行、創造健康組織的四大準則。
【2005/04/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