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日 星期六

經理人變革管理手冊

■ 經濟書坊
作者:麥克‧馬金/著
譯者:許晉福
出版社:美商麥格羅‧希爾(McGraw-Hill)
企業如果不改變,就會逐步走向衰敗--這是企業經營的基本事實。看看今天世界上那些實力雄厚的公司,十年、二十年前,這些公司在哪裡?它們是憑空冒出來的嗎?還是願意追求成長,並適時改變經營模式?一個企業若不能以靈活的腳步和有創意的方式來因應新產品、新製程和新的經營理念,在市場上注定會被淘汰。
然而,變革不僅攸關組織的生死存亡,它也很可能給員工帶來壓力、憤怒,甚至離去的念頭。本書將協助管理者和員工了解變革的好處,並在環境和工作責任改變後持續成長茁壯。書中24堂課都在職場上經過實際驗證,透過這些課程,你將對組織變革的衝擊產生獨到的了解。書中介紹的策略包括:
‧如何傳達變革的好處,並對個人產生意義。
‧找出並澄清影響的範圍。
‧為變革的遠景勾勒出一致的面貌。
‧評估變革的進度,並適時喝采。
‧讓團隊成員參與其中。
‧表現同理心,但不一定要同意員工的看法。
當變革發生時,必須改變的東西可能包括:工作的方式、工作的地點、共事的對象等等,但是,員工不見得看得到變革的好處。本書所提出的明確論點和實用建議,將能夠協助經理人、團隊或部屬了解並推動組織的變革,進而讓自己和組織都獲得成長。
【2005/04/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