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7日 星期日

新書介紹》財務決勝負

■ 台北訊
書名:《財務決勝負》
作者:納瑞雅南(M. P. Narayanan)、南達(Vikram. K. Nanda)
譯者:蔡宏明
ISBN:957-2 9837-8-4
定價:NT$350
內容:《財務決勝負》為非財務背景的經理人授業解惑,教你一些財務分析的基本觀念和技巧。這本書以實例來引導非財務背景的經理人如何制定重要的財務決策,因而強化自己企業的競爭能力、有效地回應競爭挑戰、裁決新專案、克服財務危機、和為股東創造出價值(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企業使命)。
《財務決勝負》:
闡釋了財務學在企業策略中的角色
提供資源分配決策的制定指南
解釋應如何平衡負債和權益的比重,以求企業市值極大化
教導你如何使用股利政策為策略工具
詳細說明收購、合併、或撒資是否符合股東和企業的最大利益
指引你走上風險管理的正途
揭露高階主管的績效考核辦法,以及如何評量他們所創造出來的價值貢獻
善用本書所提供的資源,企業經理人將學會回答下列根本的財務問題:此專案的價值驅動要素有那些?資金成本是多少?從此專案所得到的效益能否抵銷資金成本?如果這項專案是個好的投資選項,那麼,它可以為股東創造出多少價值或財富?
【2005/03/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