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7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管理分銷通路

■ 蔡翼擎摘錄
書名:通路管理的第一本書
作者:琳達.哥喬斯等
譯者:陳瑜清、林宜萱
出版:麥格羅.希爾
在今日錙銖必較、全球性競爭激烈的商業競技場中,市場及需求每天都在改變,企業的通路策略必須靈活到足以因應快速的改變,而有效管理分銷通路正是企業成功不可或缺的關鍵。
現今企業已經發現,即使擁有優越的產品、強大的行銷宣傳和適當的價格,如果沒有充分運用通路策略,市場占有率仍然會下滑。此書作者透過許多個案,分析今日最創新的公司如何重寫通路管理法則,重新檢驗並設計通路策略,以利用日新月異的科技和營運革新的強大力量。
以成功的事例為基礎,作者進一步指出,如何巧妙管理每條通路之間的關係,將行銷通路和配銷計畫的營運效力和獲利能力極大化;同時也幫助你,管理個別與整體的配銷關係,將通路管理計畫從營運的例行工作,轉化為策略性的競爭優勢。
這是一本實戰性的手冊,內容涵蓋各種經過市場考驗的工具和技巧,包括:如何在客戶的購買方式選擇與取送貨方面,維持改變的先機;按部就班評估通路狀況;將公司的整體目標與通路目標調整一致,並確保穩固的支援基礎建設。透過這些步驟,你將能創造並管理與通路夥伴及末端客戶同步的通路作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