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經濟書坊》Google會怎麼做?

【經濟日報╱本報訊】

作者:傑夫.賈維斯
出版社:天下文化

倫敦的《泰晤士報》稱Google為「歷史上成長最快速的公司」,他們看見一個我們未曾看見的世界,於是做出很不一樣的決定。這些決定在舊產業規則下,看似完全沒道理,但舊規則在這些新方法和新思考出現後,已幾近崩解。

要面對這些改變,最好問問Google會怎麼做。Google在網站上列出「十件Google相信的事」,分享其企業哲學。這十條PowerPoint式條列項目,包括像是關注使用者,其他一切自然隨之而來;最好是把一件事做得非常好;寧快不慢;不做壞事也能賺錢;資訊永遠搜不完等。

本書提醒讀者以新的角度思考,面對新的挑戰,以新的方法解決問題,看見新機會,並以全然不同的思維了解新的經濟和社會架構。試著用Googl看世界的方法來看世界,客觀分析和解構Google的成功,看看是否能將之應用在其他個別公司、機構、和個人的職業生涯上。

【2009/05/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