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異業合作》創新結盟 產業注入活水

許多商業結盟型態都是上下游業者間的合作,多半是為了相互提升市場占有率,或利用成本控管創造利潤,但不同產業的合作如果融入創新結盟元素,就能主動開拓全新市場,為兩個產業注入更多活水。

「天上飛的和地下騎的怎麼合作?」華信航空與巨大集團最近開創新合作案,雙方以「Cycling Paradise Taiwan」為主題,共同推廣海內外自行車旅遊市場。

巨大董事長劉金標表示,全球自行車需求量將達到瓶頸,意謂著巨大未來想靠自行車銷售創造更高的獲利恐怕不易,甚至出現鈍化情況,於是巨大宣布成立捷安特旅行社,與華航旗下的華信航空策略聯盟,進行更深入的市場經營。

雙方合作內容,是由巨大提供在歐洲2,000個實體店面來行銷台灣,塑造台灣是自行車寶島的形象,吸引更多遊客來台灣騎腳踏車;華信則將認證過的鐵馬環台里程數,供旅客兌換成飛機哩程數來折抵,雙方還將整合全球據點,設計單車套裝行程,讓國人到世界各地飆單車。

這項異業合作所開拓出來的將是塊全新的市場,過去幾乎沒看過的單車國際旅遊套裝,將因為這樣的服務,創造出另一個全新的觀光商機。除了商機,對於品牌工作也有相當大的助益,有助捷安特自有品牌的鞏固與推動,並維持國際品牌力。

華航董事長魏幸雄認為,華航國際的品牌能見度,可經由這次合作快速提升,這也是國內觀光產業走出國際的創新產品,華航與巨大不但雙贏,還能達推廣台灣觀光的多贏成果。

【2009/05/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