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考量成本》派遣好處多 漸成主流

【經濟日報╱本報訊】

企業精簡成本考量,有些專案式的外派工作並不是舊員工就能勝任,這時經由人力派遣方式,也能達成目標。

一個高階主管外派時,公司要付出的薪水,除了本俸外,還包括地域加給、房租津貼和眷屬補助。以房租為例,津貼依照職務、派駐地點不同,而有差異,職級愈高、派駐國家愈先進,津貼就愈高。

林由敏表示,派遣人力的好處大多是專案式管理,員工不但能馬上上線,完成後也不需付資遣費用。對企業來說,減少包括招募、福利及保險等支出,一年大約可省下15%至20%的成本。對求職者來說,不但可以接觸多樣化的工作機會,有跨國工作經驗者,身價也會不斷上漲,外派經驗成為下一個工作的籌碼。

很多大企業現在已不再輕易開出職缺,改由釋出派遣任務,求職者想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公司不一定有機會。這時若有派遣或是約聘僱的機會進入這家公司,經由工作表現取得認同,也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

現代職場英雄不該自我設限,試著打開寬頻接收訊息,持續加強語言、專業知識及領導能力,不管到哪裡,都不會被邊緣化。

【2009/05/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