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組織溝通》把員工當自己人

因應景氣變化,企業需調整步伐、修正策略。然而,在變動過程中,員工多只能當個接球者,沒有機會表達意見,難免影響士氣。

「要把員工當自己人。」香港上海豐銀行人力資源處資深副總裁、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理事長陶尊芷認為,公司面臨困境,在應戰策略規劃階段,就要讓員工參與,並告知變動背後的考量。

「任何策略變動,別怕員工知道。」陶尊芷認為,保持公司內部的溝通管道暢通,很重要。企業平時就要打開溝通大門,積極和員工對話,合理解答工作上的任何問題,環境動盪時,更不能關上溝通大門。

「溝通永遠不嫌多!」中美和石化人資暨公關協理劉文章說,面對壞景氣,最好的因應之道,其實平時就應努力布建,溝通橋樑也不例外。

日前在一場活動中,劉文章說,為了傾聽員工聲音,促進公司內部溝通文化,中美和設有open talk機制,讓員工有表達意見的平台,遇到問題可馬上反映,且為方便全球各地員工進行溝通,設有多種語言的應對窗口。

不記名的溝通機制,讓員工們暢所欲言,同時將意見提供經營階層參考,也縮短公司與員工的距離。

【2009/03/0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