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經濟書坊》獅與冠的傳奇──麗思.卡爾頓

獅與冠的傳奇──麗思.卡爾頓

作者:約瑟夫.米其里(Joseph A. Michelli)

出版:麥格羅‧希爾

談到精緻服務和殷勤待客,就不能忽略以獅與冠做為公司標誌的飯店─麗思.卡爾頓 (Ritz-Carlton Hotel)。

該集團堅持一切奢華,建立了讓顧客念念不忘的世界級標準,兩度獲得美國國家品質獎,以及飯店業的每一項大獎麗思.卡爾頓領導學中心被2007年2月號《訓練雜誌》(Training Magazine)選為全球最佳訓練公司。

繼推出《星巴克模式》後,作者耗時一年,蒐集資訊,訪問該飯店集團的主管、員工,以及獲頒企業經營獎項的領導中心,力求探索該飯店集團的各級領導力。

如果星巴克的領導人將咖啡這樣平凡的商品,藉由提供一個消費者負擔得起的奢華環境,而大幅加值;那麼,麗思.卡爾頓則是把奢華的經驗,昇華成一種真正的藝術形式。

作者點出能讓顧客的感受無與倫比的關鍵原則,包括了解顧客不斷變化的需求;尊重員工、賦權給員工;預測顧客的需求和顧慮;開發建立卓越的員工訓練體制。

本書幫助經理人和領導者,了解麗思.卡爾頓有別於一般的員工忠誠度、世界級的顧客,以及重要品牌價值的驅動原則、流程和作法。

本書也包括第一線員工、顧客與其他相關人員的角度,對這些原則的觀點。

【2008/11/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