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經濟書坊》反退休運動

反退休運動

作者:塔瑪拉‧艾瑞克森(Tamara Erickson)

出版:商智文化

時代的改變,科技的進步,讓新世代的輕熟族有更多的時間、更健康的身體、更豐富的資源,去享受第二個人生。

作者透過嬰兒潮世代的職涯規劃,重新定義退休一詞。讓退休成為延續人生高峰與享受快樂的生活形態。薪火相承的技能交接,彈性與多元的工作方式,這些現象對嬰兒潮世代延續職涯來說,不但是一種「被需要」的價值和使命,更是一種「我想要」的選擇和機會。

真正能夠結合興趣和專業的工作選擇,終於在嬰兒潮世代身上實現。但這絕對不是嬰兒潮世代的專利,而是任何人都能掌握的機會。

你也想加入這個行列,了解如何找出自己理想中的工作方式嗎?不用等到退休,現在就開始你的反退休運動。

雇主如今面臨一個問題:如果嬰兒潮世代離開職場,將會沒有足夠的年輕人可以接班。而且出缺不只是職務數而已,退休的人也帶走技能和經驗。

對嬰兒潮世代來說,這種趨勢是好消息。作者在這本務實、樂觀的著作中,闡述了嬰兒潮世代的選項,包括如何用突破傳統的方法留在職場。

本書會幫助你判斷自己的目標,並且告訴你該如何即刻開始行動。如果你想要留在目前的領域,那麼跳脫常軌的工作條件也愈來愈普遍。

或者你決定要展開新的職涯、去創業、擔任顧問,或是從事志工服務。無論如何,作者都鼓勵在向前邁進的過程中,要去體驗、建立人脈,藉此打造個人的成就。

本書對嬰兒潮世代來說是一種慫恿,慫恿他們去尋求更寬廣的可能,也是一本指南,指出在想像下一個30年會發生什麼狀況的同時,也要趕緊去想像自己下一個人生階段會是如何,並且好好探索能夠滿足自我需求和喜好的機會。

【2008/11/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