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經濟書枋》把困難當挑戰

作者:周由賢
出版:商周

商周/提供

本書記錄作者(前如新全球副總裁)從家道中落到身價千萬,努力翻身、創造自我的過程。

作者原本生長在富裕的家庭,因父親生意失敗而家道中落,舉家遷移到台北著名的聲色場所「寶斗里」一處澡堂樓上的小閣樓。他當過派報小童工、就讀軍校,只為不想加重家裡的經濟困頓。

他勇於向自我挑戰,用破英文與3M總經理面試、創立當時被認為是「特種行業」的公關公司、投身被視為「老鼠會」的直銷業,甚至追求家世背景完全不同的老婆。

從3M到國際公關再到創下許多首例的直銷公司──如新,一路走來,作者始終抱持著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他強調,自律、守時、做筆記是自己成功的關鍵。

在如新16年中,他首創運用電視談話性節目告訴民眾正確的觀念、積極投入公益活動,更最早推廣並贊助體育相關賽事與活動,成功改變一般人對於直銷產業的刻板印象。

作者不僅在業務行銷上勇於突破,也努力創造機會。他認為,人生充滿意外,不給自己機會,沒有冒險精神,怎麼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他堅信「人,必須鼓起勇氣,離開舒適區和既得利益區,向更遠大的目標挑戰,開創生命的另一個高峰!」

「不安分的性格」是造就他今日成功基因。從日薪300多元到日後擔任總裁的2,000多萬高薪,勇於向困難挑戰,是他始終不變的態度。

【2008/10/0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