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人資平台》提供哺乳的親善職場環境

近來,大陸毒奶粉事件令人聞奶人色變,專家引用國際推動母乳的主流觀念,建議台灣企業主在「毒奶粉非常時期」,建立更加完善、支持哺乳的友善工作環境。

台北護理學院護理助產研究所教授高美玲說,毒奶粉事件讓愈來愈多的職業婦女意識到,哺育母奶是個天然又無害的取代方案,因此她建議,台灣企業主應提供餵哺母乳的親善職場環境。

世界母乳協會1993年提出,有助於婦女在職場哺乳的重要因素,包括時間、空間及支援性。

例如,彈性的工作時間,讓職業婦女有休息時間足以餵乳或擠乳,或是提供親近、安全、乾淨及隱密的擠、存乳場所。

更重要的是,「要有明確的哺乳政策及支持性措施。」環顧台灣職場,高美玲指出,規劃並設置如集乳室的哺乳空間最為需要。

她強調,企業主應負起這項責任,並依法制定哺、集乳室使用管理規範,營造友善哺乳的職場。

在公眾場合、工作環境中,母乳哺餵者有時候還是會招致批評或異樣眼光,高美玲呼籲,「請對支持哺餵母乳的每一位母親給予稱讚,也請公司行號多創造親善哺乳的工作環境。」

【2008/10/0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