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成功案例》凱馨實業 打造幸福「雞味」

【經濟日報╱葉凌微】
冬天時手腳冰冷,來一碗濃醇香的麻油雞,套句廣告語:「多好,你咁知」。台灣土雞妙不可言喻的滋味,促動國內第一家土雞、烏骨雞、放山雞電宰的專業廠商——凱馨實業走向品牌,矢志為消費者打造幸福「雞味」。
吃虧打開商機
現在人忙碌,沒有時間也沒有能力,像古早那樣花時間料理土雞產品。凱馨認為,顧客覺得麻煩的事,就是商機,因此將生鮮的土雞、烏骨雞分切成500公克、600公克、800公克、1公斤等小包裝,解決顧客太忙、一整隻雞一次吃不完的問題。再配合超市促銷活動、自行吸收賣不完的商品成本。
願意吃虧,讓凱馨順利打入生鮮超市通路。凱馨在文宣上標示產品通過國家HACCP、CAS衛生標準認證;並大力訴求「唯一獲得農委會黃金雞名號」,順利建立品牌。
好吃有學問的
凱馨也積極發展冷凍加工調理食品,自創「快樂媽咪」品牌,傳達「幸福原來那麼簡單」的品牌精神。凱馨的美食研發團隊,經常在街頭找尋究極美味,然後從中研究複製美味的方法。研發團隊更要考量產品可以冷凍銷售,讓消費者買回去覆熱後,口感也跟現煮一般的美味。如今,調理商品已經研發成功數十種,包括:金線蓮烏骨雞、人蔘烏骨雞……。
除了在網站上招募會員外,凱馨也設立經銷商,到各公司行號辦試吃活動招募會員。
凱馨把顧客的消費資訊都回饋到資訊系統,進一步做到顧客消費行為分析,讓忙碌的消費者不用為了選什麼、吃什麼而費心。
從自創品牌到經營行銷通路,凱馨適時地轉型,擺脫傳產業低價競爭的宿命,值得中小企業借鏡。(作者是中國生產力中心顧問師)
【2007/12/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