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歡迎來到創意王國

作者:朱莉亞·卡麥隆
出版:商周
在講究創意的時代,創意就代表力量。創造力可以表現在許多方面,寫作、繪畫、電影製作、音樂等等,以及各式各樣的創業冒險。在創意生產的過程中,你會遇見許多阻擋你前進的搗蛋鬼、破壞你信心的半吊子專家,以及擾亂你點子的壞仙子。作者是美國知名的心靈激發導師,她指導讀者如何面對創意的核心問題,處理創意工作會面臨的瓶頸與難題,並提供51種自我提升方法。
例如,別侷限了可能,調高飛行高度:每個人都有如一架小飛機,內建一種稱之為陰影製造器的裝置。這個裝置是要告訴你,在多高的限度下飛行是安全的。當你飛到某個高度,這個裝置就會啟動,產生大得駭人的陰影。你飛得愈高,往下俯視時,陰影就顯得愈恐怖。所以通常你會匆忙掉頭,尋找降落之地。
一旦你知道自己裝有陰影製造器,就可以開始思考目前設定的高度適不適合自己(通常是不適合,而且通常太低了。)你可以開始嘗試拉高一些,一旦警報開始嗡嗡作響時,告訴自己:「喔,又來了,陰影製造器。」
【2007/12/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