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迪士尼法則

作者:比爾.卡波達利、琳恩.傑克森
出版:高寶書版
我們都聽過迪士尼的祕訣:把顧客稱作貴賓,主題樂園稱為秀,幕後事物叫做後台。但是作者要分享的,是創辦人華特.迪士尼的真正魔法——他動人的內在哲學「我夢想,我用信念測試我的夢想,我敢冒險,我執行我的願景,讓夢想實現。」這就是所謂的夢想、信念、果敢、實踐「迪士尼法則」。
作者卡波達利鑽研迪士尼十多年,歸納出「迪士尼法則」,在美國與世界各地發揚這套經營理念。
迪士尼不是依靠偶然的創意生出米老鼠或小木偶,而是在嚴格遵循的信念下,深思熟慮並謹慎制定創新管理的流程。而且,這樣的模範經營方式不只適用於迪士尼,在其他傑出的企業也可以發現各種鮮活的例子。四季飯店、惠而浦家電、起司蛋糕工坊、英國石油、諾斯壯百貨、必治妥施貴寶藥廠等,也都有堅定的價值觀,能做出對員工與事業最有利的決定──而且員工優先;領導者擁有啟發旁人挑戰自我的自然魅力,同時也仰賴團隊中每個人的力量一起前進。
【2007/12/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