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印度衝擊

作者:米拉.坎達
出版:高寶書版
作者(印度裔美國人)深入印度,實地訪查印度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同時也拜訪各產業的知名人士,了解這些有志之士與印度企業如何看待這些困境,以及他們正著手進行的解決方案。
本書也探討印度從開發中國家到全球強國的驚人蛻變,描繪新印度的一切,並透露新印度如何在金融、文化與政治方面,對我們產生深遠的影響。
作者認為,從小宇宙的觀點來看,印度就是全世界,因為她所面臨的挑戰,世界各國也無法倖免,包括對抗恐怖主義、貧窮與疾病,到環境保護、創造就業機會。印度克服這些挑戰的迫切性,激發出具創新性的解決方案,這些方案將帶領印度走向全球新秩序的頂端。若印度的努力獲得成功,她將同時拯救世界上所有人;但若印度失敗,我們也將受難。無論印度怎麼走,世界都會跟著走。
印度不只是下一代新事物的理想市場,還擁有高技能的說英語人力、菁英級教育機構,以及成長中的外國投資,使印度正轉型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的科技創新者。儘管印度的崛起令許多印度人感到驕傲,她也正與時間賽跑,希望將科技發展與經濟成長的福祉,帶給每天以不到2美元過活的8億印度人口。印度也希望找出具永續性的動能,以挹注於爆炸性的經濟成長,並同時駕馭國內外的政治力量,以保障國家安全。
【2007/12/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