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行銷觀測站》行動體驗 打動消費群

【經濟日報╱徐谷楨】
「歡迎體驗!」周日東區,誠品信義店旁,停著一輛行動巴士, 幾個年輕人邀請路過的男女老少上車體驗。即使飄雨,當天中午12點到晚上8點仍然吸引800多人上車體驗。
這是3M全球第一台新生活概念車,車內陳列上百樣3M的商品,由專人負責不同主題館,為消費者解說。這台花費約300萬元改裝的新生活概念車,預計9月和10月巡迴全台40個點,包括大學校園、百貨公司、大賣場、科學園區、熱門風景區。
透過行動巴士主動接觸潛在消費者,已成為打響新產品知名度的一個途徑。聯合利華旗下的飛柔、台灣彩券、Mod's hair等品牌,都曾運用此一手法。
不過,3M台灣子公司總經理趙台生表示,因為3M的產品橫跨各個產業領域,所以這輛新生活概念車更有「行動博覽會」的概念。
行動體驗車內設舒適樂活館、便利生活館、汽車達人館、美容保健館和SMART效率館五大主題館。體驗者只要聽完一個主題館的解說,就可在卡片上蓋章,集滿五個章,填寫問卷,就可以參加抽獎。
體驗者看到上市不久、功能不錯的新品,都會熱烈詢問,不少原本就使用是3M商品的消費者,發現更多更好的3M產品,也不知不覺提高對這個品牌的認同。
【2007/10/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