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財經新書快遞》網拍也要行銷

■ 台北訊
書名:網路拍賣也要做行銷
作者:珍妮爾.艾姆斯、菲爾.鄧恩、艾美.巴爾斯堡
出版:麥格羅.希爾
當你閱讀本書之際,eBay正以每分鐘6.2萬美元以上的交易量進行買賣,每天有11.1萬名深諳電子商務的賣家加入這個行列,光是一天之內就有440萬筆交易在進行。2004年,全球在eBay交易的物品總價高達340億美元,在這個不起眼的「小型」商業中心裡,許多活動正生生不息地進行著。
網路拍賣已經不只是業餘賣家為了出清囤積商品、賺取外快而進行的商業活動,它幾乎像是一個獨立、自成一格的經濟體,包含來自四面八方、各種產業的賣家及買家,認真而嚴肅地在其中進行交易。
也許是已有實體店舖的商家,為了另闢銷售管道而進入這個商業中心;也許是為了節省一般零售點的支出,而在這個「虛擬世界」中拓展客源及商機;甚至也許一開始只是個人的興趣和熱情,最終卻成就了一番新事業。
不管是什麼樣的動機讓這些賣家投身網路拍賣,可以預見的是,只將商品照片放在網路上、寫段說明文字就能吸引買家上門購買的時代早已過去,唯有懂得運用行銷手法,才能讓自己的拍賣品脫穎而出,受到買家的青睞。本書告訴讀者如何活用行銷策略,為自己的網路拍賣事業建立良好形象、累積顧客忠誠度,最終能夠持續獲利並永續經營。
【2005/12/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