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6日 星期六

行銷引導創新 企業成功要訣

■ 記者王瑞堂/嘉義報導
淡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昨(25)日指出,行銷功能已是企業五大功能體系的龍頭,以「市場行銷」領導「技術創新」研究方向,已成為企業經營成功的要訣。
第三屆全國當代行銷學術研討會昨天在中正大學舉行,陳定國應邀發表專題演講。他強調,若只重視「生產價值」(Production Value)而忽略顧客價值,或遠離市場顧客者,就是失敗的第一候選者。
他並舉台塑集團、SONY(新力)、TOYOTA(豐田)等企業的經驗為例。他說,台塑集團365行幾乎都能做,主要是擴充產能、降低成本、銷路通暢。
SONY原名為「東京通訊工業株式會社」,讓美國客戶很難瞭解公司翻譯的名稱,也不易記憶,銷路又打不開;後來改名為SONY,成功至今。
而豐田汽車則是以高品質、便宜價格擴大市場占有率,預計三、四年內會追過美國通用汽車(GM),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公司。
中正大學校長羅仁權也指出,行銷不是只把東西賣出去,須考慮動態環境及執行力,要與市場結合。他說:「這可是一門重要學問,連大學也要加強行銷。」
中正大學學務長兼行銷研究所教授何雍慶表示,台灣過去以低成本及成熟的製造技術創造經濟奇蹟,隨著大環境變遷,政府政策及企業經營策略勢必要改弦更張,才能提升競爭力。
【記者王瑞堂/嘉義報導】中正大學校長羅仁權昨(25)日在第三屆全國當代行銷研討會中表示,此次研討會集結聚多產學菁英,已從200多篇論文中精選出65篇,將整理提供政府施政參考。
羅仁權說,台灣是島國,必須行銷出去。因此提升行銷水準就非常重要。此次全國當代行銷研討會以昨日、今日、明日為時間軸,並以企業、顧客、環境為當代行銷發展主軸,擴大舉辦規模。協辦單位包括中正大學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經濟日報、愛之味、嘉義縣政府及前程企管顧問公司等。
【2005/03/26 經濟日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or hottest information you have to visit web and on web I found this
site as a best web page for latest updates.
My website :: chronic insom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