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6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

■ 台北訊
作者:亞歷士.羅維拉
出版:圓神
在現今繁忙的社會裡,有多少人從事著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天天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內心深處盡是矛盾與苦惱,覺得自己活得一點價值都沒有。 還有太多優秀的上班族,為了一分薪水,承受巨大壓力,全心投入工作,同時也犧牲掉家庭、生活、休閒、健康、忽視自己的感受……,這些代價,遠超過每個月底銀行帳戶裡多出來的存款數目。
這樣的生活,你要嗎?
本書作者曾經也遭遇到相同的問題,心中不是莫名其妙地感到恐慌,就是會突如其來地產生憤怒,甚至失眠好幾個禮拜。他只想知道:「人生難道不能改變了嗎?」
於是,他花費將近七年的時間,從閱覽過的許多書籍、故事、電影,以及聽過的歌曲中,思考領悟出一些可以解決這些人生困境的答案,並將他這段思考的過程,巧妙地以信箋的形式,慢慢引導亟欲在生命的旅程中尋找到出路的人,發掘自己內心的能量,扭轉自己的命運。
正如作者所說的:「為了創造機會,我們內心必須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只要你願意真誠面對自己,下定決心改變態度,一定能擁有充滿幸福、創意與愛的人生。
【2005/03/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