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6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企業創意玩家

■ 台北訊
書名:行銷創意玩家
作者:凱.艾莉森
出版:麥格羅.希爾
別再以為自己是個沒創意的人。為什麼創作的過程如此神秘?為什麼我們會如此容易地認為,創意是神奇的,是少數人才具有的天賦?所以,我們常常向後退,讓其他人──那些有創意的人──來想點子。
我們一向認為「創意」是與生俱來的,也就是一誕生就已決定自己是個點子源源不絕的「創意王」,還是腸枯思竭也想不出任何點子的「創意貧乏者」!本書作者正是要打破一般人這方面的偏見,並告訴讀者:創造力跟其他東西一樣都是種技術,是可以教授的。也就是透過學習和不斷地練習,好點子俯拾皆是。
但是,僅只是修正這樣的偏差觀念,還無法成為創意王,光是思考問題並無法找到真正的解決之道。因此,書中提供許多「體驗活動」,讓讀者經由各種活動的帶領,親身體驗如何突破藩籬、跨越創意的絆腳石、激發並挖掘自己潛藏已久的創意能量,最終能找到適合自己發想創意的方式。
【2005/03/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