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6日 星期六

建立績效文化 激發行銷力

■ 記者王瑞堂/嘉義報導
美國普渡大學行銷管理系教授Dubinsky昨(25)日說,管理者應創造公平環境,提供行銷人員適時教導及幫助。
昨天他參加「全國當代行銷學術研討會」時強調,要建立績效文化,使行銷人員願意自動自發努力,為自己及企業創造尖峰績效(peak perfor-mance)。
他說,行銷人員要做到尖峰績效,至少要有四種不同,包括無條件付出努力、不須做但仍然願意去做、不是由行銷主管直接導引、可能不是行銷主管看得見的。
因為,尖峰績效是超越被賦予的責任,也就是行銷人員雖然沒有太多責任或工作,但基於績效文化或對工作使命,會自動自發執行超額工作。
他強調,企業所要求或設定的績效,純係考慮一種可接受層次的績效;但是尖峰績效則明顯不同,它是指績效的最大等級(maximum degree of per-formance),而且是指從事超越主管或組織所指示、要求的標準。
【2005/03/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