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上班卒子》新人哲學

【經濟日報╱周怡秀】

一位剛上任的新官,在業界已有多年的經驗,來到新的工作崗位,迅速了解前人所做所為,在不假思索的前提下,便開始展開自己心中的藍圖計畫,想藉由幾個革新活動,為公司帶來新的氣象,也順便建立在公司的影響力。

沒有想到,這位積極的新官只顧著進行自己的大計,而沒有站在公司的立場思考,到底革新活動能帶來多少成效,慢慢的,有些活動獲得響應,有些活動被老闆質疑。

【心得分享】

新官上任通常衝勁十足,有滿腹的理想願景要推展,但若能稍微放慢腳步,先了解現況及過去,向同事多請益,更重要的是,深入了解老闆的期許和方向,綜合各方意見,再訂出可行的努力方案,才是比較務實的做法,也較能取得別人的共識。等成效慢慢出現後,再開始酌量加入自己想改變或新添的元素,會更具說服力。

(作者任職外商公司)

【2009/05/1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