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經濟書坊》該恐懼?還是該貪婪?

【經濟日報╱本報訊】

作者:陳柏宏
出版:大是文化

「貪婪」與「恐懼」,是人性兩大弱點;巴菲特說,投資要「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問題是,我們怎麼克服人性的弱點,精確判斷出現在該恐懼?還是該貪婪?

「低買高賣」?誰都知道,就是辦不到,因為這道理大大違反人性。但為何股市大師能辦到?

本書介紹投資大師各自不同的投資風格與氣魄,及他們不約而同遵行的心法,包括一、看趨勢不看盤勢(絕大多數投資人天天看盤);二、在危機時刻入市(絕大多數人搶著賣出);三、從來不意圖賣在最高點(絕大多數人覺得自己太早賣);四、絕不借錢投資。

讀者可細細體會知名投資大師的著名方法,例如巴菲特選股一定要問的十大問題;彼得.林區「翻石頭」哲學和逛街找股票是怎麼回事?坦伯頓認為頻頻交易者,恆輸,但是他也從不長抱,中間有何區別等等?

【2009/05/1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