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訂做你的工作舞台

訂做你的工作舞台──人才派遣也能闖出一片天,作者:104人才派遣中心作者群,出版:麥格羅.希爾

對企業而言,勞動派遣能有效降低人事成本並增加人力運用的彈性;對勞動者而言,勞動派遣能增加勞動者工作選擇的彈性,以及培養個人的核心競爭能力。所以,勞動派遣儼然蔚為趨勢。

對於要派企業與派遣公司而言,「如何選對派遣人才」是派遣效用的決定因素,本書以職能選才的概念,為派遣員工選才實務指出值得嘗試的方向;而對派遣員工而 言,「派遣能帶給我什麼?找派遣工作應注意什麼?」則是影響其工作態度與表現的主要原因。透過個案分享,求職者可以瞭解如何利用派遣機會,找到正職工作或 進入大企業,並且學習如何保障自身的權益。

全球就業環境與勞動人力的快速變遷,使得職場生態丕變,勞動派遣已漸成常態。對於企業經營者與勞動者來說,這都是新的挑戰,彼此也都需要學習與適應。

【2008/10/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