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董事長愛說笑》台灣土狗&台灣牛

有人把台灣土狗,形容成台灣人「樸實忠誠」的態度與精神,把台灣牛比喻成台灣人「苦幹實幹」的恆心與毅力。

說到台灣土狗與台灣牛,大家都有一種潛意識被認同的驕傲,因為居住在這塊土地的台灣人民,也都有著台灣土狗與台灣牛的「忠誠」和「努力」。

我曾看過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最受尊敬的企業」及「最受尊敬的企業領導人」,其最高票當選的要件居然不是「誠信」,而是「創新力」,雖然誠信在過去數十年來都一直位居最高票。

【心得分享】

並不是「誠信」變得不重要了,而是企業競爭日益激烈,若光是「誠信」而沒有「創新力」,企業仍是無法存活的。

「誠信」已經成為企業必有的DNA,但若無「創新力」,仍不敵日新月異的改變與進步。我們的右手若是誠信,左手則需是創新力,才能左右開攻。

(作者是王品集團董事長)

【2008/02/0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