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新書快遞》哪有經濟學不會

高寶/提

作者:張君樂
出版:高寶書版

經濟涵蓋了我們的日常生活,雖然它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卻又矛盾地令人感到陌生。也許,你可以對大環境的經濟情況感到氣憤,但卻沒有人能夠逃離它的魔掌 ──為什麼賺錢的大企業仍然要裁員?加薪是員工應有的權利嗎?為什麼那家人氣餐廳還不開分店?物價持續上漲、全球經濟話題不斷之下,更要弄清楚基本的「經 濟」常識。

對任何人來說,觀察經濟脈動並不是難事,但跑去詢問經濟專家、經理人有關經濟體系運作的過程,卻不是件愉快的事,因為他們只會告訴你一些專業術語,卻不會給你任何簡單易懂的答案,於是問完後,我們依然一無所知,說不定還比之前更困惑。

本書從一家海鮮餐廳出發,以幽默的筆法寫出無處不在的經濟現況,讓你了解企業的基本營運法則、市場的運作原理、全球化的利弊得失等。不必在乎那些沒人聽得懂的專業術語,用正常人的理解力,就可以瞭解一切有關經濟的事務。

【2008/02/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