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新書快遞》聰明女人學投資

方智/提供

作者:林寶珠 + 吳淡如
出版:方智

這已經不是一個女人只能存私房錢的年代了,管理金錢的能力,和管理人生與追求夢想的能力成正比。

美國曾公布一項有趣的「兩性投資績效」數據,女性投資理財的平均報酬率為21%,高於男性的15%。先前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也預言:「W經濟」時代(Womenomics)已然來臨,女人將是投資新勢力。

出身清寒的林寶珠,一路靠自己獨到眼光和天賦考取分析師執照,自創投顧公司;暢銷作家吳淡如在投資上獨具天賦與研究精神,兩人毫不藏私的分享必備的投資正確觀念,以及她們成功的經驗:

林寶珠說:「錢不是拿來賭的,是用來賺錢的,最聰明簡單的方法,才能累積讓妳快樂的財富。」吳淡如則強調:「投資,就像我們金錢路上的面膜,為我們的薪水加上一些潤澤,不然在這個通膨時代,光靠薪水想要得到財富自由,真的很難。」

不僅女性,聰明的人都該學投資,她倆將帶領大家放眼全世界,早日讓自己經濟自由,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2008/02/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