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新書快遞》好上司的絕妙安排

方智/提

作者:白潟敏朗
出版:方智

在景氣好的時代,加薪升官是激勵員工士氣最簡單的方法,但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加薪不易,一旦薪資或職位無法滿足員工,他們便鬥志盡失,別的公司高薪挖角,就輕易跳槽而去,連不少大企業也因此嘗到苦果。

面對這種情況,企業要挽救員工士氣,就需要能激勵員工的好上司。曾於德勤集團擔任300家企業顧問的白潟敏朗,公開他通過1000家公司證實有效的「20招激勵同仁士氣的簡單密技」。

本書以條列及圖說的方式講解,並提供表單讓讀者實際執行時使用。這五大章節分別是「讓同仁快樂工作──員工都能適得其所,發揮長才的五個密技」、「認同與 鼓勵──讓同仁受人肯定,並學會顧客至上的三個密技」、「在工作中成長──藉由吐槽密技 + 強化表單,提升同仁自我管理能力」、「做個令人尊敬的上司──成功的上司不問為什麼?告別強勢的庸凡上司」、「促進內步和諧──七招加強同仁情誼的簡單密 技」。

【2008/02/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