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新書快遞》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馬可孛羅文化/提供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作者:凱瑟琳‧費雪
出版:馬可孛羅文化

在設計的路上,創意要如何才能更臻成熟?興趣與需要、創意與客戶、藝術與商業,究竟要如何取得完美的平衡?

作者告訴你,設計師如何解決問題而達到今天的成就,也帶你進一步了解,設計師雖是個當紅的行業,但我們只看到設計師光鮮亮麗的一面、秀異的作品、完美的理念,卻不知道他們如何調適生涯中的挫折,以及面對經營管理工作的現實與挑戰。

ndd design創意總監胡佑宗在推薦文中指出,「最近在台灣當一個設計師好像還挺風光的,不過我最怕年輕人誤解的就是這件事」。他表示 ,設計這行其實遠不如設計作品那般光彩亮麗,設計是一連串在質疑與否定中不迷失方向、不喪失自信的歷練;是用勇氣與毅力拚搏出來的。

他強調,沒有經過「經營」這一關的磨練,設計師永遠無法在現實當中站穩腳步,而邁向成熟。

書中43位設計師不只與我們分享設計工作上的成功,也讓我們得以進入創意工作者的生命歷程,了解成就背後的種種磨練。

【2008/02/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