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職場觀察》綠色企業 吸引年輕人

【經濟日報╱官如玉】
綠色企業日增,他們發現善盡環保責任,還有助於吸引年輕人才。
《從學校到工作》一書作者波拉克說:「學生想投效關心環境的企業,他們要求企業綠色,不亞於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沒有種族歧視、全球化的要求。」
工作網站MonsterTRAK.com日前所做的調查顯示,八成的受訪學生希望擔任對環境有正面影響的工作,92%傾向任職於善盡環保責任的企業。
為了吸引應徵者上門,企業校園徵才或徵人啟事無不大肆宣公司在環保方面所做的努力。美林公司的徵才小冊子封底就列出公司所推動的環保措施。
造紙業者NewPage也在校園徵才時分發的小冊中強調,該公司的能源消耗量比標準的辦公大樓低28%到30%,而且使用環保建材。
NewPage執行長蘇溫表示:「每家公司都在爭取最好的人才,而這是一個非常關心環境的世代。」
為了迎合學生找工作的這個新要求,MonsterTRAK.com日前和非營利環保團體合作推出GreenCareers,列出可以降低環境衝擊的企業職務,方便學生找到工作。在中佛羅里達大學主修法律的大四學生艾布萊特表示,對於想應徵的企業,他都會上他們的公司網站,了解這家公司的環保政策。他說:「我不希望自己成為環保問題的幫兇。」
(取材自華爾街日報)
【2007/11/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