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產學交流》阿瘦前進校園 尋找創意人才

【經濟日報╱陳珮馨】
「人才」是服務產業的成敗關鍵,隨著品牌行銷的重要性與日俱增,越來越多企業直搗黃龍,透過校園競賽爭取潛力人才。
身為台灣皮鞋零售業第一品牌、今年邁入第55年頭的阿瘦皮鞋,頂著老字號招牌,如何能持續創新和變革,最大的關鍵也是人才,吸引一群優秀的創意新秀,才能為企業注入新的活力。
11月起跑的A.S.O第一屆金履獎創意大賽,就是阿瘦皮鞋揮別傳統形象、努力跳上品牌行銷舞台的策略之一,邀請全台大專院校和研究所學生一起來設計鞋子,不論款式、形式、材質、功能,愈能發揮創意設計,愈有機會抱回大獎。
推出創意大賽背後,期待網羅兩種人才,阿瘦實業公司總經理羅榮岳表示,首先是「創意設計」的人才,期待學生天馬行空,透過鞋子圖稿發揮想像力,不實用都沒關係;其次,希望吸引一批「創意行銷」的人才,能提出有趣、令人驚豔、獨特的創意行銷手法。
為了吸引年輕人目光,阿瘦皮鞋第一次和台灣設計師入口網站黑秀網(HeyShow.com)攜手合作,參賽學生必須將設計稿件,直接上傳至黑秀網,公開接受網友投票。除了通過評審的前三名隊伍,還保留十組名額,提供給奪得網路人氣王票選獎的隊伍。
「我根本想不到,可以用這種方式!」自嘲為LKK的羅榮岳透露,去年起阿瘦大舉招募一群年輕的儲備幹部(MA),帶來嶄新創意,老鳥和菜鳥一起腦力激盪,不斷提出令人「驚豔」的點子,補足阿瘦皮鞋過去較不擅長的部分。
第一次接觸黑秀網的羅榮岳,上網瀏覽黑秀網舉辦的比賽,發現竟然能匯集幾十萬人次,直誇網路威力強大。他期待阿瘦皮鞋的品牌精神,透過創意大賽和網路介面,主動和年輕大眾溝通,迎向嶄新的創意時代。
【2007/11/1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