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成為企業最想要的人才

作者:大久保幸夫
出版:方智
企業迫切需求的人才,已經超越學歷、科系、技能等條件,唯有把握關鍵的工作基礎力,才能得到企業的青睞。
作者從事多年的就業諮商工作,一直認為企業所需求的人才樣貌,和一般求職者的認知,有著明顯的落差。
為了能在工作上發揮所長,並倍受肯定,多數人會主動閱讀相關書籍,甚至到學校進修,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作者認為,其實,這些都是白費力氣,因為大家根本不知道真正應該具備什麼能力,而只是窮追表面上的知識和技術。
書中列舉松下幸之助、豐田汽車、小泉純一郎等頂尖企業和知名人士的成功案例,並勾勒出12個邁向幸福職涯的基礎力,包括反應力、親和力、樂天力、目標發現力、永續學習力、脈絡理解力、專業建構力、人脈開拓力、委任力、商談力、教授力、仲介調整力。
由本書提供的學習地圖,可逐步獲得當前企業最迫切需要的才能,並學會生涯規畫的技巧。
【2006/12/3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