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企業環保》登琪爾 從裡到外堅持環保

■ 陳珮馨
從事強調舒壓健康的身心靈產業,除了訴求從內而外的落實這些理念,要求即使是芳療師等工作人員,本身也必須過著身心健康的生活之外,企業的生態觀也很重要。
登琪爾Spa是一個例子,除了所使用的主要產品如精油,符合有機標準,辦公室作業也努力落實環保。
「100公斤的薰衣草,大約製作七公斤的精油。」登琪爾SPA營運長王序寧表示,如果從最初的栽種過程,就全程採用有機農業,不但可以透過綠化,為地球製造更多氧氣,消費者使用時,也不會因為添加化學物質,而受到汙染。
只是,有機農業的成本,遠高於傳統的精油製程,反映在最終售價,比一般透過機械化、大量生產的合成精油至少高出三倍。
雖然如此,登琪爾仍堅持在世界各地尋找理念一致的合作夥伴,擁有全世界最多有機農場的精油業者Pre-mavera Life,就是登琪爾主要的精油供應商。
除了看得見、感受得到的部分,登琪爾在客人看不到的角落,也積極做好環保,例如,印刷品、書面資料、杯子等,所有看得見的紙類,至少二到三成採再生紙。
由於台灣的再生紙技術,一直無法追趕上歐美水準,登琪爾只好從國外進口,價格比一般紙足足高了20%,平均下來,每年光是投資於再生紙的印刷品成本,至少高達100萬元。
「一個人做環保力量有限,但企業的力量卻很大。」王序寧強調,因此,儘管每一年為了支持環保,企業必須投入更高的成本,她仍舊堅持原則,因為唯有如此才能「睡得安穩」。
【2006/03/2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