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主管大變身

■ 台北訊
主管大變身
作者:琳達.福特
出版:麥格羅.希爾

管理相關書籍多不勝數,討論人事管理議題的更多如繁星,但將將廣泛的管理理論,詮釋成最佳管理實務的管理論著則屬少見。
常見一些主管執著於監督員工的遲到、早退等日常小事,卻忘了詢問背後的原因。多花一點時間和員工聊聊,主管可能發現這些不尋常的狀況其來有自。因此,主管與員工相處時,不應只是尖銳地挑剔員工的毛病,而是要了解員工並互相合作。主管只要一點點貼心的小動作,就可改變工作氛圍,進而提升工作效率。
本書提出經過驗證的技巧,協助主管激勵員工,讓自己的部門成為最具生產力與最成功留任員工的典範。作者藉由數十個真實的管理者案例──不管成功或失敗,提出52個快招,讀者可以依據公司或部門的特殊需求與文化量身規劃,同時學會當面處理可能的棘手情況、培養領導者而非追隨者、在工作環境中注入熱情、製造出奇不意的驚喜以及多種激勵、鼓舞、提升生產力的方式。
快招52的概念主張,每周思考一種概念,若能應用到52招中的大部分策略,便可以見到成效;而且就算一周實踐一項概念,一年後即可為卓越的工作環境打下紮實基礎。本書的每個快招都是獨立的,可以任意選取適合的快招使用,即使不按順序,也能收到驚人成效。
【2005/09/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