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3日 星期五

1分鐘管理》高效能經營者 首重時間管理

■ 杜拉克、馬齊里洛
「瞭解你自己」這句古老的智慧之語,凡人極難做到。但是,只要你願意,任何人都可以「瞭解自己的時間配置」,繼而做出貢獻,締造績效。
關於經營者工作的討論,一開始通常都會建議經營者如何規劃工作。這聽起來似乎言之成理,唯一的問題是這種建議鮮少奏效。那些計畫總是止於紙上作業,永遠只是設定一些很好的目標,卻沒有真正執行。
根據我的觀察,高效能經營者的第一步並非從檢視工作本身著手,反而是檢討時間的運用。他們並不是一開始就做計畫,而是先檢討時間都花在哪些事情上。接著,他們開始管理時間,少花一點時間在沒有生產力的事情上。最後,他們把可以支配的時間盡量整合成一些較長的時段。
記錄時間、管理時間、 整合時間這三個步驟乃是經營者創造效能的基礎。
【思考與實踐】
透過記錄時間、管理時間以及整合時間,瞭解你的時間配置狀況。
———出自《有效的經營者》
(本文摘自天下文化出版《每日遇見杜拉克》)
【2005/09/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