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6日 星期一

牧者的七堂課

博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Dr. Kevin Leman & William Pentak/著
譯者:李成嶽/譯
2005/6/6
作者:Dr. Kevin Leman & William Pentak/著譯者:李成嶽/譯出版社:智庫
牧者的七堂課,改變了他們的一生,讓一位MBA學生成為全美最受尊崇企業家,讓一位企業精英投身教育,找到人生的意義…牧者的七堂課,將會改變你什麼?
記者比爾潘塔克因為報導實在,有幸採訪到全美最受尊崇的企業家西奧多麥克布萊德(Theodore McBride)。透過一段四十五年前師生間的傳承故事,麥克布萊德將從恩師諾伊曼博士身上學習到的「牧者的智慧」,藉由潘塔克的採訪,繼續傳遞下去。流傳千百年之久的「牧者的智慧」,透過七個法則揭示成功領導的哲學,引導讀者瞭解領導統御與企業管理的精髓。在傳授知識與經驗的過程中,所激盪出的生命火花與感人互動,更是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諾伊曼老師說:
「許多人窮多年之力尋找人生意義,我亦是其中之一。在別的領域工作了好些年,雖然做得有聲有色,但總覺得有悵然若失之感。直到從事教育工作之前,我一直覺得跟環境格格不入。當我看到教室,我就知道我找到人生的目的了,因為教書反映出我是誰。更重要的是,它反映出我的長處、熱情、態度和個性特質。而教學,正好利用到我在企業界獲得的經驗。要是你想發現你的人生意義,至少要確定你是待在最可能成功的領域裡,然後審視你的SHAPE,確定自己真的是適才適用。」
一、要瞭解近況:瞭解自己的羊群Know the Condition of Your Flock
二、能認識特質:發現你羊群的特點 Discover the Shape of Your Sheep
三、建立歸屬感:幫助你的羊認同你 Help Your Sheep Identify with You
四、賦與安全感:把你的草場弄安全 Make Your Pasture a Safe Place
五、導引的牧杖:指引方向的牧杖 The Staff of Direction
六、力取的牧棒:用來糾正的牧棒 The Rod of Correction
七、抱持牧者心:牧者之心 The Heart of the Shepherd
作者簡介
凱文‧李曼博士為http://www.matchwise.com/的創始人,為國際知名的心理學家、企業顧問、獲獎暢銷書作家與演說家,經常受邀出席CNN、CBS的電視節目,常赴知名企業組織進行演講。李曼博士與妻子Sande及五名子女現居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土桑市。李曼博士的聯絡方式為:P.O. Box 35370, Tucson, AZ 85740個人網頁:http://www.drleman.com/index.php
威廉‧潘塔克(William Pentak / Bill Pantak)
擁有美國德州奧斯汀大學MBA學位,具有二十二年重振表現不佳企業的經驗,是一名作家、專欄作家、牧師、顧問與演說家,目前擔任休士頓Reliant Energy公司對外聯絡工作。潘塔克的聯絡方式為:P.O. Box 203, Cypress, TX 77410-02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