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工作智慧》樂趣接軌 工作生活fun輕鬆

許多從事網站相關工作的人,回家後還是習慣打開電腦、連上網路、閒逛網站,不把工作與生活截然二分,為的就是讓自己寓生活於工作,隨時享受個人興趣。

事務繁忙的Yahoo!奇摩人力資源部資深總監陸文秀,工作必須長時間接觸網站,但在工作結束回到家後,她依然會上網瀏覽各大網站。

「工作與生活都能接觸網站,既是樂趣、也很有趣。」對陸文秀來說,熱愛上網是個人興趣,工作時上網是種樂趣,下班後上網,更是有趣。因為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同時享受個人所熱愛的興趣,所以,她無法將工作與生活徹底切割。

女兒經常會抱怨陸文秀霸占電腦,她笑著說,自己很幸運,同時能在工作與生活中,感受個人興趣所帶來的快樂,不僅能提高工作效率,生活也因此而與工作有所連結,找到更多樂趣。

她建議,若能在工作中,找出自己喜愛的部分,並在生活中嘗試去接觸,或許,能使生活與工作,兩者都產生一些事半功倍的機會和趣味。

【2008/09/2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