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大師輕鬆讀》心想事成的秘密

腦有意識腦、潛意識腦二個基本區域。意識腦用來評估選擇、作決定和思考事物;體積大許多的潛意識腦,並不會自己設定目標,而是自動運作實現被交付的目標。研究指出,我們的行為至少有96%到98%是自動且由潛意識控制的,而潛意識是可以重組、自我引導的。

要達成更多目標,必須養成更穩固、更有力的習慣。習慣由潛意識腦掌管,然而意識腦卻是心智入口的守門員。腦部具有無窮的能力,能變得更有創造力且更聰明, 但是你必須掌控這一切。設定目標和達成目標的差異就在於此,設定目標是有意識的行為,達成目標則是精神和潛意識的行為。要達成目標,腦部的這兩個區域都必 須能夠嫺熟運用,包括運用自己的意識心,事先決定要讓哪些想法成為自己的信念;反複默念這些想法,直到它們深植在潛意識腦中,成為核心信念。

人腦每秒處理逾4,000億位元的資訊,然而,通常我們只會注意到其中約2,000個項目,其餘資料都會被當成和自己重視的事物無關,自動過濾掉。哪些該注意、哪些該忽略,是由腦中一塊稱作網狀活化系統(RAS)的部位決定的,它就像體內的Google搜尋引擎。

這種神奇能力,可以讓你在資訊汪洋中找出一小滴自己要找的資訊。如果RAS並沒有根據你真正想達成的目標來進行設定,那麼無論你再怎麼勤奮追逐目標,都會錯過環境中的各種線索,並忽略資源、人脈和其他可以幫助你實現目標的拼圖。

宇宙是按照從未被違反過的法則在運作,了解這個事實就能掌握取得解答的鑰匙,一窺商業史上所有企業成敗的因素。讓自己的人生確切符合以下四項成就法則,幾乎就能夠達成一切想像得到的事。

吸引力法則──念茲在茲的事會被吸引到自己的人生之中。

孕育法則──每個種子都需要經過一段孕育或孵化期,才能站穩腳步,並且從藍圖確實變成穩定的物質形式。

行動法則──種下種子之後,不能只是坐著等結果自動發生,反而必須努力營造出良好環境,以及取得必要資源,讓種子得以順利生長。

報酬法則──只要有夠多人願意接受你的商品,報酬就會自然產生。

【2008/09/2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