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時間管理》有熱情 更投入

拿出蓋滿各國出入境章的護照,一肩擔起奧美公關16個市場的管理重任,奧美公關亞太區總裁柯銳思(Christopher Graves),談起時間管理,含蓄的笑說:「我做得非常差!」

話鋒一轉,他說,為居總裁職位,大多數時間,他都奉獻給工作,少有私人時間,工作和生活早已難分割,生命槓桿的平衡點,已不是取決於「時間」,而是「愛與不愛」。

從事公關工作20多年的柯銳思,平時定居香港,多數時間都在海外奔走。「但是我熱愛我的工作!」他語氣堅定的說。因為熱愛工作,讓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的他,即使工時再長,也不會感到疲累。

熱愛工作,他更愛家人。工作忙碌的他,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有限,但他很珍惜和家人互動的每一刻,不允許自己把工作情緒帶回家,回到家,不是躺在沙發上休息,而是和家人說話、吃飯。

奧美公關人員說,他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說自己有三個女朋友。回到香港,他馬上排出時間,和家人共度晚餐,柯銳思說:「晚餐時刻,是很奇妙的。」與妻子和兩個女兒,即使沒有每天相處,坐在餐桌上談心的時刻,彼此的關心溢於言表。

每隔一段時間,柯銳思也會安排假期,和家人來趟「冒險之旅」。他認為,度假是讓家人一起學習的難得時間,所以,每次假期,他都會設定不同的學習主題。

對生命中的每件事物懷有熱愛,不刻意安排做每件事的時間,重視關係的「質」,更勝於「量」;不論是工作、家庭,在每一個當下,用心投入做每件事,讓柯銳思生活美滿。他甜蜜的說,結婚至今20多年,妻子仍每天打電話問他:「今天要不要回家吃晚餐呢?」

【2008/09/2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